十四君_

渣文偶尔来一发~主刷全职~CP主韩叶||杂食动物

【全职高手】【韩叶】室友?不就是同居呗~(02)

·大学生AU

·欢乐偶尔间歇性经常抽风向

·CP:主韩叶

·中篇吧大概,(01)走这里→https://toshi-kun.lofter.com/post/2a5446_14e437a


——正文分割线——

“叶修和韩文清?”

“冤家对头”

“感觉站在一起不出十秒就能打起来”

“有点儿怕老韩,对叶修就是想拖出去打一顿”

“但其实俩人都不错”

“看上去他们很不对盘”

“不高兴和……反正绝对不是没头脑”

“那就是不高兴和大脸T”

“青梅竹马~”

“相爱相杀!十年宿敌!”

“YY空间不是一般的大哟!嚯嚯嚯嚯嚯~”

 

以上就是认识两个人的各种亲戚老师邻居三大姑八大姨家各种同学朋友小伙伴对这二人的看法,咳,除开最后几条来说,叶修和韩文清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世界末日,大家一致这么觉得。

但是很多事大家总是只能看到表象,而忽视内在感情因素,事实上他们真的像是大家说的那么水火不容吗?

实际上!

还真他娘的是这样!

小学四年级以前,韩文清被称为学校里的大魔王,其他小同学的眼神都是“诶这个有点好看这个有点好玩这个有点好吃”的好奇清纯型,只有小韩同学是皱皱眉都能把胆小的吓哭,高年级一点的的见了他也不敢惹,记的一年级的时候他们班主任第一次见到韩文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好酷”,倒是因为这个原因,韩文清多次救了被高年级欺负的低年级,所以其实小朋友们对韩文清真是又敬又怕啊。

就这样小韩同学带着他非自愿的校园制霸权升到了四年级,也在四年级的时候第一次遇到了个不怕他的同龄人。

那天是开学后第一天正式上课,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班长,韩文清当然是在老师来之前维护者班级纪律,虽然根本不需要维护,他整个人往讲台上一站,下面连个敢直视他的人都没有。

“哎哟哟这么安静啊,来来来谁出个声给哥指个空座~”

安静的教室突然传来这么一句,大家都愣住了,抬起头呆呆的看着门口进来的人。韩文清也没反应过来,只见对方看了一圈没得到回答,目光就转到到了他身上,笑眯眯地说,

“班长吧,快给哥指个座,要爱戴同学知道吗。”

韩文清听到这里终于有所行动,三步并两步地走到那个还笑眯眯看着他的人面前,看他嘴一张又想说什么,韩文清干脆一把提住他的后领就往教室外走。

“干啥干啥!放哥下来!来人啊!非礼啊!”被人像拎小鸡一样拎走的人使劲挣扎,但这小胳膊小细腿怎么能敌过每节体育课都很认真上的韩文清呢。

来到走廊上,韩文清放开了他,看着他一面拍着被抓皱的衣服,一面还不满的努着嘴嚷嚷“好暴力好暴力”。

从来都是冷静的酷酷的小眼神里终于开始有些怒意了,但是韩文清还是保持着平静问他,

“你是谁?”

这时刚好班主任从办公室出来了,看到两个小同学还站在走廊上就朝他们走了过去。来到他们身边,拍了拍那位陌生同学的肩膀,

“不是说先让你去教室了吗,怎么还站在这儿呢,这个是今天转来的新同学”,后半句显然是对韩文清说的。

听到老师的话韩文清点点头,忽然视野里伸过来一只手,白白的嫩嫩的,那人还是挂着一幅看着就不爽的笑,后来的后来韩文清才知道,这个表情有一个专属名词——T脸。

“我叫叶修。”伸来的手的主人这么说道。

   韩文清愣了一下也伸出了手,

“韩文清。”

两只小小的手就这么握住了,用clamp大妈们的话来说就是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了。

如果用韩文清的话来说,那就是,

“什么命运的齿轮,狗屁。”

估计一旁的叶修还会点着头说,

“就是就是~狗屁。”

小学四年级后,学校里的大魔王变成了叶修,而原本的大魔王却成了领导人民打败魔王的勇士。

如果说其他同学对韩文清是又敬又怕,那对叶修就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他经常做些他们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比如逃课去打游戏,比如恶作剧嘲讽一下那些欺负人的高年级,比如公然挑衅韩文清,再比如老师也时常被他气得吐血三升;恨的是叶修再逃课在打游戏成绩就是这么好,被韩文清眼刀砍到都不见掉血,老师都被他气得要吃药了看眼成绩单立马又把他宝贝起来。

所以常常都是同级里一撮人跟着叶修混得风生水起,另一撮人坚决拥护韩文清打倒叶修的大旗。这样的状况一直从小学保持到了初中。

是啊,初中他俩又分在一个学校一个班了。在初中,叶修和韩文清都遇到了各自重要的朋友,方锐,林敬言,张佳乐,张新杰,周围同学老师校园都变了,不变的是他们还在一起。

等到升上了高中,当叶修和韩文清都在庆幸终于可以不用天天都看对方那张懒懒散散/阴沉沉的脸时,他们在新生报到处相遇了。

其实两人考在一个学校算是其他人的意料之中,平时除了体育不管什么考试,年纪第一第二位不是叶修就是韩文清,其他人连插足的机会都没有,至于体育考试嘛叶修小同学能保持在及格线上就已经是拼了小命了,因为你不能指望一个业余生活就是吃饭睡觉打游戏的宅男1000米能跑在4分半钟以内是吧,而且中考又不考体育,所以这两个学霸都不出所料的考上了市重点高中。

“怎么又是你”

“怎么还是你”

“怎么老是你”

“阴魂不散”

“跟屁虫”

“叶修你说谁跟屁虫,到底谁跟着谁”

“说你呀,老韩你这个年纪就耳背了呀,行~哥我勉为其难再给你说一遍”

据负责新生的老师说,这两个同学一直在报到处门口进行这种毫无意义的争吵进行了半个钟头,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后来发现他们不再同一个班的时候老师都松了一口气,再分在一个班还不得把学校拆了。

值得庆幸的是,叶修和韩文清同学宿舍也没分在一块。韩文清高中三年至少宿舍生活是比较顺心的,因为同宿的都是老朋友了,林敬言,张佳乐,张新杰,而叶修的高中过得是异常的热闹啊,从他第一次打开宿舍门就可以看出——

兴奋地冲过来跳起想树袋熊一样抱住他的方锐;

大喇喇地坐在桌子的孙哲平;

和,正在做自我介绍的黄少天。

有时相熟的人问起方锐和黄少天,特别是方锐,说你们和叶修那么熟怎么还不知道他和韩文清到底怎么回事,这时候黄少天说了什么大家听不下去也记不住,而方锐大大则会摸着下巴一脸高深莫测地说,其实吧叶修这个人挺让人捉摸不透的。当然据某林姓知情人士说,其实他俩就是一说话就开始天南地北你损我一句来我骂你一言,七拐八拐早不知道说到什么事上了。所以这事儿大家都只能靠猜。

高中开始,韩文清依旧是他们班的班长,到了高二学校组了风纪组委派他当了风纪委员,而这时的叶修天天跟一帮哥们没事儿就在校园里找个没人地儿抽支烟什么的,所以两人对着干的势头愈发激烈了。只有一次闹的最大的就是高二临近期末的时候,两个人突然都伤痕累累的出现在宿舍楼门口,学校老师联想到他们的平时关系就怀疑是不是两人打架了,但是叶修和韩文清都否认了这一点,都说是从楼梯上摔了一跤。学校无奈了,又没什么录像证明是打架,两个又都是重点培养的学生,只能警告一下就算了。从此叶修和韩文清的关系就变得有些微妙,比如韩文清不太管叶修逃课抽烟了,叶修也不是老和韩文清对着干了,就这么相安无事的来到高三。

高三刚开学,方锐他们发现叶修还没来学校报到,打了电话过去,叶修在那头懒懒散散的回答,方锐大大,你这可是打了个越洋电话呀,怎么这么有钱呢。方锐这头看了一下电话归属地,吓得啪的一下把电话挂了,发微信过去问这是怎么回事啊,叶修告诉他说他家弟弟在美国念书呢,因为提前上的学所以今年就毕业了,老头子一想,反正叶修成绩也不错,干脆送过去读几个月哥俩一起毕业。听着这儿,方锐终于没话说了,想了半天,方锐问他那要和其他人说起这事儿吗,叶修无所谓地笑笑说,谁问起来就告诉他呗。

就这么一传十十传百,叶修出国了的事基本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了,除了韩文清。韩文清这个人特别固执,其实他是要随便抓个人来问问叶修去哪了就能知道答案,但是他就是不问,其他人看着韩文清只要听到叶修两个字就会皱起的眉头也实在不敢告诉他,就这样韩文清被蒙在鼓里一整年,直到上了大学见到了那个同宿的所谓大二学长的叶修。

 

叶修和叶秋来到宿舍楼前,叶秋跟哥哥打了个招呼就直接去找女朋友了,而叶修则独自回宿舍,走在楼道上,叶修想起这是他和韩文清认识的第十年了,真是在不腻啊。叶修笑笑,打开了宿舍门,

“老韩,哥回来啦~”

 

————正文TBC——————

(对还是正文tbc,后方照例小剧场)

其实这章就是篇回忆从小学到高中的事,写到后面就发现BUG有点多啊

我的更文速度实在是ORZ,原谅我,我会努力加油滴!


脑抽小剧场:

叶修(^ ^):想啥呢?新杰?

韩文清:我想到很是对他不起

叶修(^ ^):老韩啊~我抢了你和张新杰的亲,你是不是后悔了呀~

韩文清(—_—#):当时我要跟他拜堂成亲,想到你时,不由得好生伤心啊;此刻想到了他,却又对他好生抱歉。

叶修(⌒o⌒):哦哟哦哟~我在你心里很重要嘛,老韩没想到你一把年纪了还学小年轻玩点口嫌体正直啊~

韩文清(╰_╯#):叶修你有完没完!

叶修:恩不错不错,老韩你对我又爱又恨的感情色彩表现得很鲜明!

韩文清:爱什么爱?!

叶修:不是爱?看不出来你居然会对我又敬又怕,真是受宠若惊啊…

韩文清(▽_,▽):叶修你是不是皮子痒欠收拾?

叶修:……韩文清我警告你你不要乱来啊,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你不要过来!来人啊!非礼啊!有没有人管管!

张新杰:卡!请演员找剧本念台词。


(其实就是内什么又爱又恨又敬又怕开出来的脑洞,原文参见倚天屠龙记的我也记不太清大家自己找吧的那一回~)

 


评论
热度(62)
© 十四君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