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君_

渣文偶尔来一发~主刷全职~CP主韩叶||杂食动物

【全职高手】【韩叶】镖师?其实就是送快递的!(3)

·古风江湖paro

·前两章走→(1) (2)


===============================================


嘉世镖局。

刚开春,院子里的几棵柳树也发芽了,两个人就这么坐在树下下着棋。有人走进院子,俯身和其中一个人说了什么,那人摆摆手示意他下去。

“轩哥,那件事确定了。”

“是吗……”对面的人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手中的棋子迟迟没有放下。

 “……”刘皓没有回答他。

“这事慢慢来,不能急,”陶轩只是一瞬的走神,已经恢复了常态,落下棋子,“因为一步都不能错。”

“知道了,那接下来?”

“先把苏沐橙办了。”

“啊?”听陶轩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说出这句话,语气就像刚刚他说一起来下盘棋一样简单,刘皓愣了愣,随即站起身来。

“是,这就去。”转身离开。

反正这种事又不是第一次做了。

 

两天后,临云镇。

苏沐橙手上抬着刚买的冰糖葫芦,边咔吱咔吱地吃着一边在街上闲逛。两天前,刘皓突然给了自己任务,还是单人走镖,其实一个人走镖没什么,自从叶修不在嘉世后,苏沐橙一直是一个人。

没有那些人在,自己一个反倒开心一些。

左逛右逛终于回到了暂住的客栈,第一件事就是把窗户打开,果然,窗口立着一只鹰。

“你回来啦,小红你这次来得有点慢啊…”说着取下了鹰腿上的小纸条。

看完纸条,苏沐橙脸上的笑意更胜了几分,坐在桌前回起信来。没一会儿就写好了,那只鹰还站在窗口,她走过去把纸条绑了上去,然后摸了摸鹰的羽毛。

“去找他吧,不要迷路哟~”听完苏沐橙的话,鹰把翅一展就飞走了。

这只小红是苏沐橙和叶修很以前就养的鹰,开始是苏沐橙觉得好玩儿就养了它,叶修也帮她一起养着,久而久之的小红就只认他们俩了。直到一年前,叶修出了事,苏沐橙找了他整整七天都没有找到,只好放出小红,结果又过了七天,小红带着一封叶修的安慰信回来了,从此小红就成了他们的联络工具。用叶修的话来说,这家伙白吃了四年的饭终于有点儿用处了。

苏沐橙看着鹰飞走,变成了天上的一个小黑点,转身就收拾行头去了。平时她一个人走镖的时候都很悠闲,总是最后期限前才把镖送到,这次虽然同样也是出来游山玩水,但是心中总有些不舒服。

紧了紧袖中的暗器,苏沐橙就出门了。

结果走到二更天时,还没有找到可以落脚的地方,苏沐橙四处看了看,周围似乎只有个小破庙。她还挺开心的,很好很好,起码不用露天睡觉了。抬头看了看,今夜恐怕有大雨啊。

 

 

“头儿,都等到三更天了,我们要不要动手?”

“去吧,让四个人先去,其他人包围!”

“是!”

“哼,苏沐橙啊苏沐橙别怪我下手太狠!”

 

破庙里,四个执刀的黑衣人慢慢靠近熟睡的女子,脚下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一个人向另外三个使了眼色,四人一齐砍下。突然,苏沐橙睁开眼睛,向后一滚,袖中甩出四只小箭正向那四人而去,两人挡开了小箭,另两人却被直接穿了喉咙,直直地倒在地上。苏沐橙呈空挡破窗而出,一跃越到庙顶。

“放箭!”刘皓一声令下,包围的人立刻射出手中的机弩。

几根箭而已,苏沐橙轻松避过。待他们一放完箭,她突然蹲下身里,从身后抽出一把三眼铳,对着包围来的人就是一顿密火轰炸,炸得他们东奔西窜。一轮炮火过后,苏沐橙乘烟雾未散一个轻鸿飞上树的高处,借着树叶遮挡观察下面的情况。

烟雾慢慢散去,苏沐橙仔细看着。

糟糕,少了一个!

还没来得及,身旁突然窜出个刘皓一剑向她刺来,避闪不及还是被刺中肩头,铳脱手而出。来不及捡了,她飞快跳开,但是刘皓已经提剑冲上前来,一跃而起向她重重劈下。

看你还能逞到几时!

只见刘皓的剑照着她的面门就要劈下,突然苏沐橙从腰间掏出两把五雷神枪对准冲来的刘皓,刘皓一惊,他显然没有料到苏沐橙还有这种西洋轻火器。

突突突突!

完全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苏沐橙几枪把刘皓打开了花,摔在了树杆上。

“跟着他这么多年了,虽然不像他能把什么都玩得转,一两样总还是会的。”

苏沐橙站起,捂着血肉模糊的肩头,低头一看,自己的三眼铳掉下树去了,还要下去捡。回头看了眼刘皓,被她打开了花,挂在树上奄奄一息的。

这算是报复回来了吗……

苏沐橙不再看他,刚要下去,突然脖颈传来一丝痛觉。她连忙摸去,结果摸到了一根极细的针,是刘皓!他还没死!

“你……”苏沐橙忽然眼前一黑,摔下树去。

看苏沐橙掉了下去,刘皓松了口气,手和腿被那个臭丫头打穿了,幸好还穿了件软甲,否则自己今天真的得交代在这。他狞笑起来。

“哈哈哈哈,怎么样,赢得还是我!”

 

苏沐橙昏厥摔到地面上,肋骨传来的钝痛又把她疼醒了,眼前模糊一片,手边似乎是自己的武器。

“在那!快,干掉她!”

耳边传来敌人的声音,苏沐橙挪到树背后,拿起手炮向着那个方向一顿轰,然后转头就跑。

眼睛越来越花了,快不行了。苏沐橙边炸边走,头也不回,最终倒在一片小树丛背后。

一个身影轻轻落到她旁边,慢慢蹲下,从后腰抽出了一把刀。

 

 

啪!

叶修手里的茶杯突然裂了一道口子,拿起来看了看,抬头大喊,“包子别玩了,你飞的小石头把我杯子都砸坏了,一会儿老板娘要把你押这儿洗碗赔钱。”

不远处的包子一听,飞速地跑到叶修面前抽走了他手里的杯子。叶修愣了,抬起头来,就看见包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收走了所有人的杯子,真要拿去洗呢,陈果反应过来连忙拦住了他。

现在这一行人还在山中的小茶摊上休息着,距离最近的镇子还有段路程。

魏琛忽然神神叨叨地凑到叶修旁边,“诶我说老叶,后面那几个小尾巴你就这么不管了。”

叶修抬着他的烟杆团云吐雾,“管了干嘛,又不会多给钱。”

“怎么可能不加钱呢?!这可算袭击,工伤!”

“那这一路上他们有袭击我们了吗?”

魏琛想了想,还真没有,“……那我就纳了闷了,你说他们这是图个什么,锻炼身体?每天一运动,活得更健康?话说到底什么人?”

叶修看了眼坐在另一桌的蒋游几个人,意味不明的笑着说,谁知道呢。

他们走了这些天,后面一直跟着一小撮人,大概感觉了下也就是五六个。他们什么也没有做,就是跟着兴欣的镖队,还很好的隐藏了自己的气息,要不是叶修他们几个老手还真察觉不出来什么。

“休息够了就走吧~”这几天天气都不太好,不时就下场雨,山中常有大雾,不能在山里拖得太久,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收拾收拾又出发了。

走着走着,蒋游骑着他的马来到叶修旁边。蒋游一直对他很好奇,这两天的路程中时不时就来找叶修试探几句,都是一无所获,这不又锲而不舍的过来了。结果这次他还没开口,叶修突然勒马,抬手示意大部队停下。

跟着他们的几个人气息有变,好像和什么人打起来了,而且情况不太妙啊。

叶修开口就问蒋游,

“一直在后面那几个是你们的人吗?”

“…诶?”蒋游惊叹,这么快就发现了?这和剧本上写得不一样啊,而且开场第一句不应该更加酷炫吗?这么平常的问话是几个意思!

“快说——”

“嘭!”

叶修话音刚落,就听见天空中一声响,蒋游心中叫了一声不好。这种响炮是他们自己人专用的,有什么紧急危难才会使用,现在看来那边定是出了什么大变故。

“快去看看!”蒋游立刻让和他一起的另一个人去查看情况,看着那人和马一起消失在雾中,这才反应过来兴欣的人还在。

“……叶大侠,实不相瞒那些确实是我们的人,这次是我们不对,实情容我事后再谈,现在情形危机可否请镖局的各位出手相帮,在下感激不尽!”

“凭什么?!”先叫出来的是陈果,她对于这种欺骗行为感到很愤怒,“骗了我们还敢提高要求,别太过分!”

蒋游不说话了。

叶修也同意陈果的说法,“我们老板娘说得对,骗了我们不说还让我们帮你们的人,这不太好吧。”陈果点点头。

“不加钱可说不过去。”

“恩?!”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要不是这种时候,蒋游真想呸他一脸……

“那就拜托了!”

叶修呵呵一笑,好说~两腿一夹便策马进了大雾里。

 

大雾里只能看见周遭三米以内的情况,叶修把千机伞拿在手里,仔细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不远处看到地上有个人躺在那,叶修离近,从那人微弱的气息判断似乎是蒋游他们的人。叶修把他扛起来扔到马背上,牵起马继续走。

突然,一个人影从雾中冲出,速度极快朝叶修攻击过来,叶修没有慌张抬起千机伞应战,结果没两下的功夫就把对方踩在脚下。

“你们干嘛的?”

那人不说话。叶修无奈地摇摇头,逼供这种事他不太喜欢,人家不想说就算了。轻轻一掌拍在那人的太阳穴上他就去昏了过来,叶修拉下他的面罩,不认识,又给人家拉了上去。叶修刚站起身来,又有一人从雾里钻里出来,那人看见叶修也是愣住了。

是蒋游。之前见叶修单枪匹马的进了雾林子他也是没有想到,结果其他人跟着叶修就各自钻了进去,蒋游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都没人了,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进,结果进来了谁都没遇着,转着转着就稀里糊涂的见到了叶修。定睛一看,地上有个昏掉的,马背上还有个,连忙跑过去。

“什么情况?”

“地上这个是敌人,上面这个是你们的人。”

听闻,蒋游立刻去查看了马背上的那个,还好还活着。

“这些都是什么人?”又看了看地上的那个,问叶修。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还没来得及回答,四周突然出现了六七个敌人,蒋游心里一惊,准备拔尖应战。

“马和人好好看着!”结果旁边的叶修忽得就把缰绳抛给蒋游,抖了抖千机伞就冲上前去。

“噢...”蒋游呆呆地拿着缰绳,自己好歹也算一个老大吧,这都准备上了,怎么在这就成了牵马的了?!他还在气着,忽然就见叶修手里的千机伞飞速的变化了起来。伞骨一格一格的合并起来,露出里面锃亮的刀锋。

居然还有这样的武器!

蒋游一时沉浸在了千机伞的变化中,忽然一个敌人出现在他的视野内,拔刀向他砍来,蒋游慌乱之下只能抬剑抵挡。

来不及了!

……迟迟没有刀落下,蒋游回过神,那人已经直挺挺地倒在地上,背部插着一支暗镖。

“都说了让你看好人和马。”还在所剩无几的敌人中周旋的叶修冒出了这么一句,说是周旋其实很从容,像耍着他们玩一样。

没一小会儿,叶修搞定了这帮人。一一把他们的面罩摘下来,结果叶修和蒋游都发现不认识,留下的活口里也套不出什么话。叶修无所谓耸了耸肩,蒋游在一边略有所思。

这一趟本只是想随便找一个镖局把镖送到霸图,以掩人耳目,没想还害他们也卷了进来,虽然对这个叶修有些怀疑,但发生这样的终归还是不好的。蒋游在踌躇着要不要告诉叶修真相。

“去找找其他人吧。”叶修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转头去牵马。

突然叶修身后的雾里显出一片阴影!

“当心后面!”

叶修听到蒋游喊了一句,下意识用千机伞挡着,结果一双刚劲有力的拳头打在了千机伞上,叶修撑着千机伞也不住得向后退了一些。

拳头收回,叶修乘机又往后跳了两步。一个人从浓雾中走出,身着黑衣,上面浮着红色的暗纹,钛银铠甲武装着左臂和两只拳头,气势逼得人不敢直视。

蒋游扑通一下跪倒地上,“属下…属下参见镖头!”

那人看都没看蒋游一眼,只是直直盯着眼前拿伞的人,过了一会才慢慢眯起眼睛说道。

“叶修,你不是死了吗。”

对面的人也没有生气,反而呵呵一笑,把千机伞往地上一杵。

“哟~老韩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不会聊天~”


==========TBC=================================



老韩终于出场了【长舒一口气

话说他之前都去哪里

韩文清:赶来的路上钱包收得太多,给人送回去了



还有一个问题啊,沐橙的武器名太难听了_(:з」∠)_  这是之前查资料找着的,明朝出产,可以拿在手上的火器,就是形状和名字太难听了......所以还要想办法把它换掉啊......

评论(4)
热度(32)
© 十四君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