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君_

渣文偶尔来一发~主刷全职~CP主韩叶||杂食动物

【全职高手】【韩叶】镖师?其实就是送快递的!(6)

·古风江湖paro

·前情回顾→(1)  (5)

·这章默默刷一发莫橙




————————正文分割线——————————————


叶修的脸上很少出现这样凝重的神色,小心翼翼地接过黑衣人背上的苏沐橙。把手贴到她脖颈旁探了探脉象,叶修的神情松了不少,似乎没有生命危险了。但是他毕竟不是个专业的医者,看病这种事还是要找专业的来。

“老韩,借你们小安一用。”

说着叶修抱起苏沐橙就往客栈楼上去了。

 

 

“她之前似有中毒迹象,不过已经化解的差不多了,但是这种毒我先前都没有遇到过,”安文逸看着叶修。

叶修回头看了眼站在角落的那个黑衣人。刚刚叶修把苏沐橙带来到现在,这人一直跟着他们,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完全没有要走的迹象,但是一句话也不说。

“还有,苏姑娘身上多处受了伤,不过都及时止血了。”安文逸又补充了一句。

听到这句话,一屋子的人都转过来看着黑衣人,眼神微妙。

黑衣人面罩下的脸似乎有点红红的,终于说了他今晚的第二句话,

 “我什么都没看见。”好像跟他才出现时说的那句比有点中气不足。

 

陈果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揪住他的衣领,要吃了那人的样子。毕竟这是她的苏女侠!刚刚看见叶修抱着一个姑娘上楼的时候还吓了一跳,以为叶修诱拐了哪家的大小姐,等叶修告诉她这姑娘是谁的时候,陈果直接吓懵比了,等她反应过来就一直守在苏沐橙旁边,看一眼唏嘘一下,如果不是苏沐橙还在昏迷可能要直接抱上去了。

现在这个莫名其妙出现打扮得完全不像个好人的人有可能对自己的苏女侠曾经动手动脚过,想想都要气飞了,她都没碰过呢!

陈果在这厢纠结着是怂恿叶修把这人打一顿还是扭送官府,叶修出声了,

“老板娘放开他吧,是认识的人。”

这下半屋子人都傻了,叶修用眼神指了指黑衣人腰间的刀,大家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几个老江湖都明显愣了一下,而后才露出“哦~是你啊”的表情,众小年轻还在面面相觑。

原来,这人腰间的这把武器也算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据说由东瀛的精钢千锤万砸制成,通体漆黑,名为鬼刀十六叶。手持这么一把名刀,它的主人却只喜欢用来干一件事,那就是,

劫镖。

 

莫凡,江湖人称毁人不倦,手持武器榜上名刀十六叶,具体来历不明,进过所有镖局的头号黑名单。这人不知道什么毛病,专爱干打家劫舍的干活,总能一眼认出运镖过程中值钱的物件并且劫走,身法诡谲,规模小一些的镖局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久而久之一些有钱人家干脆就多花点钱请了嘉世镖局,只求图个安心。哪不知即使有一叶之秋这样名头镇着的嘉世镖局,他也照劫不误,只是再也没成功过。

从此之后,莫凡好像跟嘉世杠上了一样,换着法子的截他们的镖,叶修知道了以后觉得这个人有趣,曾经招揽过不过都被对方很直接的拒绝了。

 

这个人突然出现叶修一开始都没有认出来,现在怎么会带着受伤的苏沐橙来找到他,苏沐橙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

 

“咳……叶修哥?”

一个声音打破了屋里的安静,苏沐橙醒了。

刚醒的她看到这里围着这么多人还有点没反应过来。韩文清叫了霸图的都回屋了,魏琛也开始赶兴欣的人。

“好了好了,既然苏妹子没事了大家就散了吧,都滚回去睡觉!”

终于一个个都走了,陈果本来还想留下来照顾苏沐橙,结果还是眼巴巴地被唐柔拉走了。

“我们明天再来吧果果,她刚醒需要静养,走吧。”

 

等唐柔拉走陈果,屋里就剩苏沐橙叶修和依旧站在角落里的莫凡,莫凡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面罩拉了下来,露出他一张冷漠的脸。

“之前发生了什么?”

苏沐橙知道叶修问的是什么事,她只是沉默不语,半晌后才说道,

“是嘉世。”

叶修听到,眼神里的光黯了几分,面色有些冰冷。嘉世对他做了什么他都不屑去理会,但是他没想到他们真的会对苏沐橙下手,这一直是他的底线。

苏沐橙看叶修脸色不好,拍了拍他的手,

“我这不是没事嘛,嘉世的情况可比我惨多了,我怎么会让自己吃亏,对吧~”

叶修看她一副轻松的神情,轻轻地点点她的脑袋,

“怎么受伤了看你还这么高兴”

“这样我就能留在你身边了啊,而且我还给你带回来了一个~”

叶修看了看苏沐橙,又转头看看莫凡,开口问道,

“你想留下吗?”

莫凡不由自主地就想拒绝,但是苏沐橙却替他先回答了“你还要留下给我解毒哦~”,一句话把莫凡要说的给堵了回去。

“哦?是怎么回事?”叶修有些好奇,苏沐橙就把那天他遇袭之后的事情告诉了叶修。

 

 

原本想劫苏沐橙镖而一路跟随的莫凡,在那场袭击中救走了昏迷的苏沐橙,脱险后才发现她中毒了,症状很像以前在东瀛见过的一种毒。那种毒在东瀛都难以找到解药,不要说在这里。莫凡想了想,决定铤而走险,割破手指让苏沐橙喝了自己的血。

莫凡自幼被抓到东瀛学习忍术用来养成死士,从小便被逼着喝下一种毒物,之后渐渐有人毒发死了,有的则和自己的血液融为一体活了下来,他就是活下来那几个之一。

在莫凡逃回中原的这几年里,他一直想去了这身毒血,无奈寻了许多年一直没有找到方法。这次遇到苏沐橙中毒的情况,莫凡只好采取这个下下策,没想到真的以毒攻毒了。

 

 

莫凡看着坐在床上笑眯眯得苏沐橙,没有开口拒绝。其实他明明可以不必跟着他们,只用留下一点血,苏沐橙再喝几次就能彻底解了,但是莫凡还是鬼使神差的答应了。看着苏沐橙有些俏皮的笑容,莫凡又红了脸撇开头不再看她。

 

 

一旁的叶修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这气氛……

很不对劲啊!



————————tbc——————————————



po主回顾大纲的时候才发现,我写的实在太拖沓了!到第六章了两个人居然还没有开始酱酱酿酿(并不是)

所以节奏开始崩坏了T T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君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