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君_

渣文偶尔来一发~主刷全职~CP主韩叶||杂食动物

【全职高手】【韩叶】镖师?其实就是送快递的!(2)

·古风江湖AU

·剧情向+逗比风,中篇保证HE

·CP主韩叶,副cp林方双花,副副cp莫橙

·第一章走→(1)



———————以下正文————————————————————


“请问…请问您是一叶之秋叶镖头吗……我,我叫乔一帆……”

“你怎么知道?!”听到这个叫乔一帆的少年的问话,先叫出来的是陈果。

叶修这整整一年都安安静静在呆在这里,除了客栈里的几个人,城里就没有人再知道叶修以前的身份了。

“你认识我?”叶修听到被叫做这个名号时也有些恍惚。

少年听到陈果叫起来的时候也有些底气不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又听见前辈的问话,才急忙回答起来。

“前辈不认识我,是我认识前辈…也并不算认识,就是几年前和前辈有过一面之缘,有幸受过前辈点拨,我也十分敬佩叶前辈所以…所以…”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自己都听不见了。

叶修听了也没说什么,走上前笑着拍了拍少年,

“不忙,我们上去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乔一帆乖乖地点头,然后先上了楼。叶修走在后面,却被陈果拉住。

“他是谁啊?”陈果很小声地问道。

“我怎么知道。”

“那你……”

“以前被我‘点拨’过的人多了去了,大都是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子,我怎么可能一个个都记得。”

“那…要不要防着他点儿啊。”

“你看那小子像坏人吗。”

陈果摇摇头,又觉得不对劲。

“万一是装的呢。”

“呵呵,装就装呗,你觉得他能打得过我~”叶修说完就上楼了,陈果迟迟没有想出反驳的话来。

叶修让乔一帆去了自己的房间,唐柔和包子听说来了个新人也想去看看,所以大家就一起挤在叶修他们的屋子里。

乔一帆大致讲了讲自己的情况,这孩子性格好,谦虚又懂礼貌让人很喜欢,一向直来直往的魏琛直接拍着他的肩说乔一帆他罩下了。陈果也细细想了想,这个少年真的不像坏人,也放下心来跟其他人一起与他攀谈起来。只有叶修笑着吸了口烟斗,没有点破乔一帆刚刚所说的身世有破绽。

大家聊了一会儿,陈果突然想起什么,向乔一帆问道,

“小乔你会武功吗?”

乔一帆一呆,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敏感,红着脸点点头,“只会些皮毛。”

陈果听了低下头也不知在思考些什么。

期间叶修一直没加入他们的迎新大会,只是最后陈果安排乔一帆和包子住一间房的时候,他叫住了要走的乔一帆。

“为什么听说了一年前那件事还要执意来找我?”

“因为师傅说眼见才为实。”少年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都是亮亮的。

听到这个答案,叶修满意地拍了拍乔一帆的脑袋,“快去睡吧。”

 

翌日清晨。客栈还没开门。

啪啪啪!

“别睡了!都起来开会!”陈果一个个敲着他们房间的门。喊完就跑到大堂里坐着,没过一会乔一帆先下来了,两人又坐了半晌之后其他人才陆陆续续揉着眼睛挪下来。

“开会…大清早开什么会…”

陈果无视坐下就趴桌上嘀嘀咕咕的魏琛。

“行,到齐我们就开会吧,”陈果拍了拍身边的乔一帆,“这是昨天刚来的乔一帆,大家都见过了。”

众人点头。

“我宣布小乔也正式加入兴欣镖局!”

“诶?!”首先惊到的当然是乔一帆,他听都没听说这个事呢。

陈果却是好像早已料到他这个反应,转过来看着乔一帆认真地说,

“小乔,你是因为不相信一年前的传闻才来这里找到他的对吧?”

乔一帆点头。

“现在他,”抬手指着叶修,“这个江湖里的一根搅屎棍要重新出山了,小乔你想跟他一起闯荡闯荡吗?”

“喂喂喂!谁是搅屎……”

“意思是前辈要重新建立个镖局吗?!”乔一帆已经高兴地叫了出来,满怀期待地看着叶修。

“是的。”叶修只能点点头。

“所以小乔啊,你要一起吗?”陈果又问了乔一帆一遍。

听到陈果再一遍问话,乔一帆却是冷静了下来,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很大的决心一样,重重的点了点头。

“我加入。”

 


三天后。

“蒋老大,我们的镖到底怎么办?这可都第三天了。”

“可是副镖头还没来,我们怎么能走!”

“……可是副镖头也说了,他不到让咱们实行第二计划,老大不能再犹豫了,任务要紧啊!”

听到这话,蒋游沉默了,半晌之后才开口。

“让你暗中观察的那家镖局怎么样。”

“……还……还行吧”,回答很显然迟疑了一下,“我们也只是小小的骚扰了一下他们,都没什么大动作,看不出具体身手。”

“……就按第二计划来吧。”蒋游考虑了一下,最终拍板。

“就那家?”

“就那家。”

 

陈果最近三天都过得心力交瘁。自从三天前定下人员,叶修他们几个就开始走镖了,虽然都走得是些小镖,比如送封信给邻村的王大伯呀,果子熟了给隔壁赵大妈送过去呀,这家烧麦真好吃想让隔壁隔壁村认识的李姑娘尝尝啊什么的,任务小,多且杂。可为什么兴欣刚开张生意就那么好呢,那还不简单,那天叶修三人的“大力宣传”外加兴欣的刚开张做活动。

“定一单送一单,一份价钱两个镖单哟~我们就是您增进亲戚睦邻友好的桥梁!”陈大老板是这么宣传的。

“哎哟姑奶奶你是要累死我们呢!”这不刚送完一镖的魏琛带着包子回来了,累得桌上的一壶水咕嘟咕嘟得给喝了。

因为镖单有些多,叶修方锐魏琛他们三个就分开了,走镖的时候从唐柔包子和乔一帆三个小新人里一人带一个,美其名曰,“江湖险恶,还是要带一带你们这些小娃儿滴~”

“吹吧你,你就是怕路上太无聊!”方锐被毫不留情的拆了台。

这边,魏琛刚回来就被陈果拉住,“你们今天又遇见那波劫镖的了吗?”

“是啊,又遇见了!但是每次都被我的板砖拍跑!”包子抢先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怎么那么不长记性,是不是上次我劲儿使得有点儿大,被拍傻了?”

这时叶修和唐柔也回来了,陈果立马扑过去。

“你们呢你们呢?”

“什么?”叶修茫然。

“有没有又被袭击?”

“这次没有。”

陈果松了口气,却看见唐柔一脸很可惜的样子。

“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儿啊,难道是别个镖局故意整我们的?”陈果有些气愤。

“谁知道呢…..”叶修却不是很在意,“这样也好,多给他们点儿磨练的机会。”“他们”显然指的是这几个新人。

说着说着,忽见一个衣着整齐长相斯文的青年走进店里。

青年一眼认出这里的老板,“兴欣镖局?”

“对对对!”生意上门自然要热情一些,陈果连忙绕过桌子到青年面前,这时才发现,眼前这个是个大概跟乔一帆差不多年纪的少年,就是气质稍显成熟,让人误解了。

“小兄弟押镖呢?”

“是的,”说着把肩上背的一个包袱放到桌上,“请把这件东西送到青元镇霸图镖局。”

“……”

“……”

“……哪儿,风太大我听不清!”

那少年没有理会魏琛,继续对陈果说道。

“青元镇的霸图镖局,可以吗?”

“青元,霸图……可以……吧……?”陈果回头望着叶修。

“别看我啊我是没什么问题,问题在你。”叶修也看着她。

“我有什么问题?”陈果继续茫然。

“大姐,这到青元可远着呐,价钱你打算定多少啊?”

陈果这时才回过神,给少年打着哈哈。

“这个这个……杭州城到青元那么远的路程,路上有什么变数谁也不知道,等到了青元再定吧。”

“……也好,就这么定吧,我们这边也有三人与你们同行,明日就走。”

“好说好说~”

“好说什么好说啊,”终于叶修看不下去了,对那个少年说:“我说小兄弟,成款现在不用给,但是定金要先付,你不会不知道吧~”

少年看了看叶修,在桌上留下一锭银元宝。

“那是自然。”

 

少年走后,魏琛对陈果在业务上的疏忽表示了极大的忧虑。

“老板娘你再这样我们吃什么?!西北风都买不起啊!”

“行了行了别说了,来我们讨论讨论这次去的人员。”陈果连忙岔开话题,问起叶修。

“六个一块儿去吧……”听了叶修的话,陈果摇头。

“是七个。”

“哪来七个?老板你以前书院白上了啊,这么多年怎么当得掌柜的……”

陈果吸气呼气,又心平气和的说,

“就是七个,一二三四五六七七个!”

众人沉默。

“……你的意思是……你也要去……?”

陈果对这个答案很满意。

“老板娘这一路上可能挺危险的,这可不是闹著玩儿的啊。”

听到叶修这么说,陈果莫名有些感动,刚要说什么叶修又接了一句。

“到时候我们还要分心照顾你,很麻烦的。”

……

“谁要你们照顾?!我自己能照顾我自己!”说好的心里小小的感动呢!陈果把桌子都要拍穿了。

再深吸了一口气,陈果压了压火挪到叶修旁边坐好。

“其实我这次也是想跟你们出去见识见识……”

“见识一下你自己有多菜?”魏琛先接话了。

“滚滚滚!…….其实就是……这次你们去到霸图,万一就能遇见个韩文清啊张新杰啊谁谁谁的……”

陈果那边越说越没底气,这边魏琛了然却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老板娘,没有想到你还是个追星少女?!”

“谁要追星了?!要追也是苏沐橙苏女侠和……”陈果顿了一下,瞥了眼叶修,随即一拍桌,理直气壮地说到,“我这是去参观参观别家镖局的工作,是为我们镖局以后的发展,你们懂什么?其·次·才是看看他们,人家好歹也是侠义榜上有名的人物吧……”

“韩文清有什么可看的,哥的手下败将,之一。”

一旁的叶修却是对陈果这一说法表示了鄙视。

没出过声的唐柔这是突然问起来,这些人都很厉害吗?

相处着一段时间,这姑娘什么性子还是清楚的。

“很厉害,不过可能没有交手的机会。”看唐柔失望的表情,叶修呵呵一笑。这三个小新人里,乔一帆是最好带的,功底扎实,效率很高;唐柔呢,底子也很不错,就是倔了点儿,一条道打倒黑,什么试探一下啊迂回一下啊不爱这些玩意儿;还有一个包子嘛……叶修看向包荣兴。

“包子,我们现在的任务是什么你刚刚听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包子点头,“老大放心!要是谁敢来砸咱们的场子,我就一个蛟龙出海怒龙穿心神龙摆尾,让他吃个龙凤成翔哇呀呀呀呀呀呀呀——”

“嗯嗯嗯,包子不错~”叶修也不知道包子到底明白什么了,一边心里默默评价——难得一遇的可塑之怪才。

 

 

第二天清晨,两队人马在城门口汇合了。

“在下蒋游,这趟还要麻烦兴欣镖局的诸位了。”

“好说~”叶修朝那人摆了摆手。人家托镖的就来了三个人,兴欣这边六个人还外加一个老板娘,阵势有些大。

“不知镖头怎么称呼?”蒋游这种老江湖了,还是能看出这队人马里谁是头头。

“叶修。”

“啊?”蒋游表示,风太大,他说什么我没听清。

“叶修~”叶修又重复了一遍。

“……哦哦,幸会幸会,叶镖头那拜……拜托你了。”蒋游看着对方,同名吧应该是。又看了一眼他背后的大伞,更加确认了同名的可能,因为江湖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件事就是,嘉世镖局的镖头叶修手上拿得可是赫赫有名的战矛却邪,这人身上却是背着把古怪的大伞。

看蒋游的心思都要飞出去了,叶修也只是笑笑,转眼就看见了那天来客栈里的那个少年。

“小兄弟,又见面了~怎么称呼。”

那个少年听见叶修的搭话,上下打量了他两眼。

“在下安文逸。”

 

两队人这么草草的自我介绍了下,到青元怕还有些日子,大家熟一点没坏处。

“好了,都认识了吧~”叶修问。

“恩认识了认识了。”众人回答。

“都看看有什么漏带的~”

“带齐了。”

“还有没有要上厕所的~”

“快走吧你!”陈果没忍住,朝叶修的马踢了一脚。

“诶诶诶……别踢别踢,”叶修稳了稳缰绳,

“出发!”


————tbc————————————————




结果第二章了老韩只出现个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拖出去打一顿


评论(4)
热度(34)
© 十四君_ | Powered by LOFTER